2020年中,我提出了結婚的想法,隊友也很迅速的安排見雙方父母,也討論過了一些細節,我們就著手開始關於結婚要做的事~

最先想到的是婚紗,很多朋友也建議從挑禮服店開始,網路上看過一圈+走過中山北一圈,因為不想分太多次,就週末兩天試穿很多家,大概有印象的選手和心得:

1. 林莉婚紗:名氣大牌子,店內華麗有質感,有獨立的試衣間,空間大可容納多名家眷,款式多是必須的,讓人不悅的應該是沒簽約前不能拍照,只能店員拍,試穿件數也很少,以金魚腦的我來說,穿完就忘了不拍照是要怎記得,雖然店員很好心說當日優惠價格可以保留到下午幾點,阿我就完全不記得穿了什麼禮服(也有可能是因為沒記憶點)就直接淘汰!印象中價格不是令人滿意,有分區要加價,我是不能理解為何穿新禮服要加價,明明只是一件禮服.建議耳根軟臉皮薄和有限量病的人別踏進去,太容易動搖就是直接上繳荷包。

2. 吉兒婚紗:位在婚紗街上,場地空間大,算是很方便舒適,其實是朋友選擇這家我就也跟著去看看,一樣有分加價,朋友是選擇包套配上合作攝影師專案.價位算中間或中高,但如果是很高標準的可能會有各種加$$,那全部加完也是有可能很可觀,婚紗攝影的部分,朋友有點小抱怨,後來還重拍,聽到的當下我就不考慮了,覺得重拍也太辛苦太麻煩,最後一次陪朋友去時剛好聽到店家在說尾款,尾款是我的婚紗照全額呢~

中間也去過幾家婚紗工作室,礙於疫情很多間現在都收掉就跳過~

後來同事知道我在準備結婚,推薦了在西門町獅子林的“R&E時尚婚紗,同事當年也是這家算是很穩的店家(?),因為獅子林大樓比較老舊,店面沒辦法太高級,試衣間是直接在禮服們旁邊(倉庫?)一起穿,我是沒有很介意這些細節,畢竟店家成本會轉移到消費者這件事本是常理,包套一條龍方案禮服不加價還可以送媽媽禮服(或是伴娘服,都可跟店家討論)因為包套內容太超值,以懶人來說這一家就可以滿足婚紗照(禮服妝髮三套+新秘+攝影師+拍攝當天的禮秘妹妹+外拍場地車子接洽)宴客當天的三套禮服和相本放大照簽名綢小謝卡,這些一次到位,無法想像的便宜價格,店家服務很親切,重點是試穿隨便穿,沒有在限制件數根本屌打其他高貴品牌,我光是第一次去就試穿10多件禮服,連合約都還沒簽店家就花在我身上快三小時,一句怨言或是表情都沒有,沒道理不選這家,就立馬簽約!

不過有一點應該一般傳統家庭多少會介意,就是新秘艾瑞克是男生~~
在店裡試穿時都是禮秘/助理妹妹們幫忙,外拍婚紗妹妹會跟著去幫忙,
但婚宴當天的是只有新秘,如果介意男生換裝可以外包妹妹出場,妹妹幫忙換衣服,艾瑞克負責妝髮,我是沒有很在意,畢竟專業的貼nubra要胸有胸(當然裡面我有上胸貼)男生力道比較大,禮服太重根本不是問題,穿脫時艾瑞克都可以用神速完成,換裝速度讓我連連驚呼!

之後再來分享,禮服挑選和婚紗過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諾娜 的頭像
    諾娜

    諾娜日記

    諾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