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禮服店R&E簽約婚紗包套,預付新秘費用後,我們就覺得好像進度已達30%, 仗著合約沒有使用期限鬼混了一段時間都在玩,直到禮服店的小哥哥Jeff發訊息說“是時候要拍婚紗了”,我們才想說對椰~先拍好惹,所以在簽約的半年後,大概是2021的4-5月吧,我們沒有運動節食瘦身的情況下,預約了拍攝場地和日子(都只要跟R&E說需求),找了一天去挑婚紗照的禮服。

正常的新人應該對挑禮服都是沒什麼頭緒,有些覺得要試穿才知道,有些覺得要帶親友一起挑,我們是兩人自己去,主要的訴求:
-宴客時不能穿的禮服:通常是長輩有意見之類的
-不方便移動的禮服:因為拍照可以慢慢移動,宴客就有點難
-可以修飾身材:雖然照片可以修圖,但希望本身禮服就已經是有修飾過的

大概試穿了n件,幾乎把七彩顏色都穿過一輪,中式西式各種每件都穿看看,最後選擇:
-魚尾白紗:魚尾其實很難移動,但又覺得應該要有這件經典

-黑色澎裙:近年流行蛋糕裙,我穿起來感覺是一層層“肥肉抖動”沒有比較瘦之外視覺上還更寬,還不如澎裙有腰身可以瘦瘦,黑色比較多長輩有意見,但婚紗照就還好

-藍色艾莎:剪裁很適合我的身形,修飾得不錯,屬於耐看禮服

懶人的我們挑選了在淡水附近的婚紗基地,攝影師是和R&E合作的“信大哥”,一切都是R&E準備就緒(?)就出發!
我沒準備什麼,就只是被告知當天要穿襯衫,方便換裝時不會沾到臉上的妝容

到了拍攝當天,一早8點左右到R&E,我還是第一次大清早上班時間到西門町,空空如也~
獅子林大樓也是只有警衛這樣,讓人有點怕怕,走到店裡只有新秘艾瑞克已經把需要攜帶的禮服首飾道具該準備的都整理好了,等我上底妝就可以出發!
原本以為妝要畫很久,就放隊友去買咖啡,結果突然就畫好了,去超商買咖啡的隊友還沒回來啊(囧),前後大約半小時不到就上車出發去婚紗基地拉~

車程大約一小時,還好沒什麼塞車,路上還順便接了攝影大哥,抵達現場時,一下車就要先付場地費給地主和告知當天午餐便當的數量,婚紗基地的工作人員會幫訂餐盒.
進到化妝休息更衣間,艾瑞克和妹妹立馬set up 所有東西,禮服掛好,工具器材都就定位,攝影師也是自動的在橋相機。

 

妹妹帶我進去換禮服時,隊友已在梳妝,換好第一件黑澎裙,坐在鏡子面前約10分鐘就完成妝髮,一行人立馬衝出休息室!

我還問:為什麼這麼趕?
妹妹:等等人會越來越多,先卡位先拍

我們路過大門時,還真的有很多部車剛抵達還在付入場費和下禮服,而我們已經在拍照了,不得不說老經驗和效率真的是專業!
拍照過程中多虧攝影師信大哥的習慣(?),會強制你擺出好看的姿勢角度,眼神方向也會直接指導,等著被攝影大哥cue就好,配合著拍攝其實很快就好幾十張美照,一套禮服大概會拍4-5場景,在婚紗基地拍的好處是可以一下室內ㄧ下室外,換場景只需要幾分鐘路程,要教堂風有教堂風,要海邊有海邊,滿滿場景隨便拍都有。

第一套拍攝完回去休息室換第二套時,其他組的拍攝團隊才要出發拍第一套,頓時覺得他們是要拍到7點關園嗎?!
第二套禮服是藍色艾莎,拍攝時剛好接近中午爆熱,所以我們一直在室內場景邊拍邊吹冷氣躲避熱浪,之後就回去休息室吃便當~但我當天一點食慾也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衣服綁帶很緊,緊到胃都一起縮了這樣,沒什麼吃,立馬換最後一套就出去拍了!

整個拍攝過程很美好又順利,艾瑞克準備的首飾配件也都很搭,一直被問不用跟新秘討論風格嗎?  我可是從來都沒有討論過.一方面是艾瑞克真的很忙檔期很滿,一方面是我就懶(笑),反正相信專業總比相信長輩來的科學~

就這樣一行人大約在下午5點多打包收工,照著原路送攝影師回家後再回到西門町,回程路上我才真的有感受到餓,隊友立馬訂了西門町的和牛燒烤店,想要好好補一下!
我還真的帶全妝去吃燒烤!

我們是2021/5/7拍攝婚紗,隔週台灣疫情大爆發,在家上班快三個多月後才想起我們有拍婚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諾娜 的頭像
    諾娜

    諾娜日記

    諾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